陌蕗

【周×叶】一生有你

※BGM:一生有你(配合食用更佳)
※小短片(短的有点过分系列),似乎是个小甜饼
※好像没有ooc吧……(希望没有)
※新人写手小学生文笔,望见谅
如果都OK,那我们来互相伤害吧

    周泽楷是从梦中吓醒的。
    “叶修!”他恨不得两只脚当四只脚用冲出卧室,失态的喊出声。
    周泽楷一直都是一个很冷静的人,能让他像这样叫出声的事少之又少。
    没人应答。
    他的他不在。
    “前辈,前辈!”
    周泽楷跌坐在地上。
    他做了一个可怕的过分的梦。梦里叶修冲着他笑,他一步步上前,由走到跑,可那身影却总是像远在天边般触碰不到。精疲力尽的他只好看着叶修渐渐远去的身影无力地伸出手。
    是梦吗?是梦就好了。
    过去了多久?一秒?一分钟?亦或……已经一个世纪过去了?
    叶修回来的时候,看见周泽楷宛如失了魂一般坐在地上。脸上有两道太明显的泪痕。
    听到开门声的他慢慢转过头,看到来人是叶修时,他愣了一下。然后,毫无矜持可言地扑上去。
    “前辈……”刚哭过的周泽楷声音有些沙哑,前辈二字生生是被他叫出了三分委屈。
    “怎么了小周?”叶修被突如其来的重量压的一个踉跄,无奈地伸手摸摸眼前的人的脑袋。
    “你去哪了……”
    “我昨天就告诉你了啊,今天我要回一趟兴欣拿点资料。虽然给大家放了几天假,但是毕竟挑战赛期间不能放松。这不是怕你急,一拿上立马就回来了。”叶修晃了晃手中的资料袋,企图把自己从那只一米八的周士奇的怀抱里抽出来。
    “叶修……”
    “小周你轻点我喘不上气了。”
    仗着有空调,周泽楷把面前那个还带着外面寒气的人紧紧地圈在怀里,丝毫没理会叶修叫他轻点的话。
    像是生怕叶修就这样消失在他的面前。
    “叶修……”
    “小周,到底怎么了。”叶修的声音是那么温柔,像是夏日里一阵清凉的微风就那么吹进了周泽楷的心里。
    痒痒的,凉凉的。
    “我爱你。”
    “我知道。”
    我爱你,你知道。
    梦中远去的你还在我身边啊。
    没有什么事比这更让人觉得幸运了。

    许多天后,叶修还记得那天的事。他不止一次地问周泽楷,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周泽楷每次都红着脸避过这个问题,顺便抱着叶修在床上摩擦摩擦叫他忘记那天的事。
    后来下个赛季叶修带着兴欣赢了轮回,那天晚上叶修喝了两杯酒之后靠在周泽楷的怀里,调侃地说小周你什么都比我厉害就是荣耀没我厉害。
    周泽楷只是笑着点头后拿起了遥控器把空调温度开的高了些,顺便把下巴放在叶修的脑袋上。叶修的头发有些乱糟糟的,随着空调吹出来的暖风一下一下扫着周泽楷的脖颈。
    比赛输了,不开心。
    有叶修在,超开心!(๑ ̄ ̫  ̄๑)
    “叶修,爱你。”
    或许是“酒壮怂人胆”,叶修头次没侧面击垮这样打直球的超恐怖地狱级小周,而是选择了正面硬扛这种不聪明的办法 。
    “嗯,我也爱你。”
    天雷勾地火。叶修明显就是在玩火。
    周泽楷把叶修狠狠地压在了地上,附带的礼物是一个接一个火热的吻。
    “明年赢你,前辈。”

    叶修退役了,在打出700的APM后,在所有人都认为他还能打的时候。
    按照周泽楷的话来说,退役了就该在家带孩子。
    按照叶修的话来说,想带孩子就得有个孩子。【理不直气也壮】
    你两醒醒吧,这不是ABO,生不了孩子。
    叶修争取到了他的人权。
    没用的。
    世邀赛的通知来的比叶修退役的消息还突兀,几乎是在叶修争取到人权的同一时刻,两人的邮箱收到了内容写法不同大意一致的邮件。
    某小周笑得有点上气不接下气,某叶没好气地说枪王大大你不是面瘫吗?你再笑人设就崩了。
    结果可想而知。
    世邀赛什么的还是挺顺利的,毕竟夫夫搭配干活不累。连苏沐橙都感叹如果当年周泽楷来了嘉世那联盟十个赛季的最佳搭档估计要被这两个人包揽。
    李轩表示你周泽楷幸亏没去嘉世。
    孙翔嘲讽可惜他没去你也没有最佳搭档的奖杯。
    这有奖杯的人就是自信,没办法,无力反驳,选择死亡。
    中国队拿到冠军的那一天,在全世界的围观下,周泽楷拿着刻上他名字的那枚戒指,单膝跪在了叶修面前。
    “前辈,嫁给我。”
    在那一秒,全世界都是他们的背景,他们是全世界的主角。
    中国队的选手在后面一个劲地喊:“答应他,答应他。”
    叶修笑着,伸出自己的那只手时,像是在举行什么仪式一般郑重。两人就这么宣告了整个世界,秀了整个世界一波恩爱。
    那天晚上的聚会上,叶修敲着周泽楷的脑袋:“亏你还是联盟的脸呢,你这一出老冯心脏病估计又要犯了。”周泽楷只是笑着握住叶修的手,兴奋地翻来覆去看。
    黄少天的声音永远不适时宜:“你们这对狗男男能不能不要秀恩爱,今天都在全世界面前秀了还不够吗?我们这一大波单身狗严重歧视你们这两只脱团狗,来123。”“嘁……”众职业选手一起朝着两人比了个中指。
    叶修把带着戒指的手伸到那一堆中指之前:“呵,单身狗。”

    最后,他们都老了,满脸皱纹。周泽楷还是像年轻时那般帅气,像个从英国来的老绅士;叶修脸上则是多出了几分慈祥,满头华发的他有着不输年轻人的气质。
    两人还是像年轻时一样过着日子,偶尔和“黄金一代”的人一起闹腾。不过闹腾的方式从荣耀变成了象棋。
    苏沐橙也和莫凡结婚了,这个消息还让叶修惊奇了好一阵子。他们还是会每年去祭拜苏沐秋,只不过人数变成了五个。
    “沐秋,哥来看你了。真羡慕你啊,永远都是十八岁。哥已经老咯,也离那个世界不远了。你看沐橙,连孙子都快有了,你也快到爷爷辈报道了。说来真神奇,你才十八岁居然就要当爷爷了。沐秋,哥现在超级幸福,你要是还在就好了,就太好了。”
    如今荣耀已关服二十余年,一波又一波的新游戏逐渐代替了荣耀。叶修和周泽楷偶尔也会打别的小游戏来消遣,但玩来玩去总觉得还是荣耀最好玩。现在的这些小游戏要不就是太追求画面的华丽要不就是太追求操作的难度,新科技的时代,叶修总觉得有些力不从心。
    按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不如下象棋。
    很难想象一群心脏剪着板寸聚在一起下象棋是一件怎么样的事。
    大家还像年轻时一样明里暗里互掐。
    周泽楷和叶修还是像年轻的时候一样恩爱和秀恩爱。

    叶修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表情无比安详。
    他死在了周泽楷的怀里,旁边围着的是他的亲人和他这一生最好的朋友们。
    周泽楷听到了叶修的最后一句话:“小周,哥这一辈子最开心的事,就是遇到了你。”
    一生都没怎么说过情话的人,所说的最后一句话竟然是一句那么温柔的情话。
    肃穆的十字架在叶修的身后端端地立着,就像当年的小手冰凉坚定的守在君莫笑身后一样。
    周泽楷没有哭,他罕见地在笑。他笑着摸了摸叶修的脸颊,低头亲吻他冰冷的嘴唇。没人看见他那滴滴在叶修脸庞上的泪珠。
    一切都结束后,周泽楷回了他们的家。众多职业选手没有拦着他,甚至没有说一句安慰的话。
    他们太了解周泽楷了,他不需要安慰。
    几天后,周泽楷一个人躺在曾经的那张床上,用曾经抱叶修的姿势抱着一个一人高的玩具熊。他还是那个行动派,用行动告诉了这个世界他的选择。
    他陪着叶修一起离开了这个世界。
    一生除了面对叶修时之外几乎不笑的他,离开时的最后一个表情竟是那么幸福的微笑。
    “叶修,等我,你不要孤单,有我。”
    无论何时,他们都是在一起的。
    一生有你。

    “前辈……这个?”周泽楷抱着那只熊艰难的探头出来。
    “这东西长得挺像你的。小周,生日快乐。”

                              ——END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