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蕗

【喻×黄】剑之所指,诅咒不再如影随形[上]

※头次发文心里贼紧张,没人看怎么办啊啊啊
※会有后续,我也说不上来是刀是糖
※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私设有,介意慎点
如果都OK,那么来互相伤害吧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地上。
     “我……为什么会在这?”他敲了敲昏昏沉沉的脑袋,习惯性的叫了声,“文州?”
     无人应答。
     “哦,文州已经不在这了啊。”

二  
    几年前,卢瀚文从喻文州手中接过了队长的职务。黄少天和喻文州便双双退役,两人挣下的钱足够支持他们的后半个人生。于是他们在G市租了一间小屋,提前开始了他们的“老年人”生活。他们总是一起做饭,手挽着手逛街,偶尔和叶修等人PK两局或是约饭,还时不时帮蓝溪阁抢抢boss,日子过得美滋滋。黄少天日复一日对着喻文州唠叨,喻文州日复一日听着黄少天唠叨。黄少天本来觉得,他会和喻文州就这样一直相伴到老,甚至死后还可以葬在一起。
    世事难料。
    一星期前,喻文州毫无征兆的消失了,只留下了一封信。信中说自家父母为他寻了一个门当户对的对象,两人见面觉得合适,已经准备要结婚了,叫黄少天不要找他。从那天后,黄少天一蹶不振,谁来劝说都没有用,他总是盯着窗外发呆,有时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还会莫名其妙地笑两声或哭出来。他学会了抽烟,桌上的烟灰缸里总是落满烟蒂。
    他不想想喻文州,一点也不想。
    家里很久都无人打理,只有那张双人床还算干净。阳台上养的花枯萎了,地上,家具上也落满了层层灰尘。
    他不知道喻文州是不是换手机号了,但他还是一直坚持着给喻文州发短信,发QQ。
    “队长,我好想你啊。”
    “突然就说要结婚了你骗虚空双鬼呐虚空双鬼都不信,你在骗我对吧。”
    “文州你真的不回来吗?我告诉你你要是再不回来你就这辈子都别来见我了,本剑圣要生气了真的要生气了。本剑圣生气了就再也不理你了。”
    “喻文州你好歹回个消息,就这样消失了你让我怎么办?你要是在不出来我就去找叶修了!本剑圣不要你了!”
    “文州你就说句话吧,我真的好想你啊。你结婚都不准备给我请柬吗?你……难道就这么讨厌我吗。”
    “我在家等你,等你回来”


    喻文州独自躺在病房里输液,他的脸色白的像个鬼,被他紧紧攥着的手机,显示着名叫少天的联系人发来的一条接一条的消息。
    “这个人还真的是,永远都是个话痨。”喻文州笑笑。他自己的身体状况他自己很清楚,他明白如果现在不让黄少天死心那以后就不会有机会了。喻文州不想让黄少天这样痛苦下去,他明白黄少天必须得对他死心。一向温柔的他采取了最极端也是最有效的方式。
    他发了个地址过去,成功制止了那一条接一条的消息。他加上一句“明晚八点,不见不散。”发完后拨通了自家姐姐的电话:“姐,你过来下,帮我个忙。”


    第二天晚上七点半,黄少天一个人来到了公园的湖边——他向喻文州表白的地方。他明白为什么喻文州要把他约到这里来。“在哪开始就在哪结束,真有他的风格。”黄少天笑了,他手中提着一支点着了的烟,回想起一个月前和喻文州一起在这散步的情景。直至烟烧到了手,才一激灵停止回忆。
    他低下头,身上还穿着与喻文州一起买的情侣装。他已经好些天没好好吃饭了,又喝了许多酒,整个人看上去极消瘦,仿佛一阵风就吹得走。
    远处的喻文州挽着姐姐的胳膊,盯着黄少天的背影皱起了眉。身旁的女孩掐了一下他的胳膊,示意他控制情绪。
    两人走近黄少天,黄少天没回头,他问的出队长身上若有若无的清香。“队长,你来了。”他把烟扔进湖里,笑着转过头。
    喻文州觉得这个笑容,宛如一把淬了毒的刀,狠狠地扎在了他的心里,用力翻搅。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挽着一个女人,而那里,本来是他的位置。
    喻文州只是看着他,没说话。
    “队长你这个女……不对是未婚妻,长得还挺漂亮的,我怎么觉得这还和你有点像,站在一起倒像失散多年的兄妹哈哈哈。”他笑着笑着流出一滴眼泪,他飞快擦去,“今天风沙真大,这雾霾是该治理治理了。”
    风沙和雾霾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喻文州还是没说话,黄少天只有继续说下去:“队长你说你结婚的时候我做你伴郎好不好,毕竟我们可是蓝雨双核呢!一辈子都必须是最好的搭档!哈哈哈有个这么帅的伴郎你应该高兴才对!说不定我还能挖掘出自己的下一项才能然后养自己了呢。”
    喻文州的姐姐张了张口,终究是什么都没有说出来。
    “好啊。”喻文州说。他的身体已经不足以支持他在这种情况下连贯地多说哪怕一个字。他眼看着面前的男孩笑着,脸色缺越来越白,他的心疼的发慌,要不是姐姐在旁边搀扶着,恐怕早都倒下了。
    这次黄少天一个字也没能说出来,他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
    隐约间,他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朝他扑过来:“少天!”

评论(3)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