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蕗

【喻×黄】剑之所指,诅咒不再如影随形[下]

※悄咪咪一次发完,(敲黑板)第一次发文对字数没概念上篇字少了大家见谅早知道应该一片发完xx。
※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有私设
如果都OK,那么我们来互相伤害吧


    “我这是……在哪?”
    黄少天缓缓清醒过来,他觉得自己今天总是在奇奇怪怪的地方醒过来,他面前有一男一女正在交谈。
    女人说:“这下他总该死心了吧……”
    “我也不知道,但愿如此。”男人似乎想起什么,脚下又是一个踉跄。
    “文州,你这是何苦?”女人上前扶住喻文州,“你们明明那么相爱,却一定要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你看看,你离开后他活成了什么样子。”
    “姐姐,我……我能怎么办呢?”他声音有些哽咽,“我都是个……是个快要死掉的人了,我怎么能……怎么能耽误他呢?”被称为文州的男人大口喘息,没有说下去。
    “或许还有办法呢?别放弃啊。为什么不和黄少天坦白呢?他很希望你回去的吧无论你是什么样子。不管什么渐冻症,最起码让你自己人生最后的时刻能留在最爱的人身边啊。”
    “姐姐……我不能那么……自私。”
    到底是血浓于水的亲人,喻文州的姐姐理解了他的意思。她摇了摇头,留下一句“我在那边等你”后就转身离开。
    “这个人……是喻文州吗?他怎么在这?那个女人……原来是他的姐姐吗?”黄少天再次晕了过去。


    等他再醒时,他躺着公园湖边的长椅上,喻文州两人已不知去向。
    记忆渐渐回笼,他想起了那一男一女的对话,他知道了喻文州的未婚妻其实是自己的姐姐,是骗他的。想到这,他不由自主地扯起嘴角。只是,他突然想起喻文州的姐姐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名词,是什么呢……“渐冻症!”他掏出手机搜索了这个名词。黄少天看着手机,颤抖起来,第一次没有吐槽出几个完整的句子。眼中印着两个血淋淋的字:绝症。
    喻文州他……得了绝症?


    黄少天在床上一动不动躺了两天才接受了这个事实。
    他决定了,他要去找他。


    Q市很大,医院更是数不胜数。黄少天从最大的市中心医院找起,走过大街小巷,足足找了十天。他的脚底 起了泡,钻心得痛。他带着这种疼痛,自虐般找遍了或大或小的医院。
    没有,都没有。
    哪都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
    他突然很想像从前一样,拨通那个熟悉的号码,自己唠唠叨叨的说上一大兜,最后来一句本剑圣想你了你在哪我要去找你。
    只是他不能,他怕吓跑喻文州。
    距上次在公园见面已经足足过了一个月,他不知道喻文州还可以活多久,够不够他找到他。
    就在郊区的疗养院都被找完之后,黄少天彻底不知道怎么办了。他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不知不觉间竟来到了蓝雨的大门前。他看到郑轩一边念叨着压力山大一边带上墨镜猫着腰跑出来。
    “郑轩,好久不见了,你这是在做什么?”黄少天开口。他的声音略有沙哑,从早上找到中午,他一口水都没有喝。
    “啊啊啊少少少少少天大大!”郑轩明显被吓到“你怎么来了啊。”
    “我……”黄少天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总不能说自己乱转转到这来了吧:“我回来看看。”
    郑轩心中咯噔一声,看少天大大的这欲言又止的样子大概是知道了,压力山大啊,算了开溜吧。  
    “少天大大小卢队长让我出去买东西,先不和你说了。”说完没等黄少天回答就一溜烟跑了。
    “这个郑轩,怎么冒冒失失的……”黄少天摇摇头,丝毫没有他才是最冒失的那个的自觉。他想着喝口水就走,缓缓推开了蓝雨的大门。
    他熟门熟路地走向训练室,心里正伤春悲秋,突然听到会客室有声音。
    “刘大夫,真的一点点办法都没有吗?”这是卢瀚文的声音,他长大了,连声音都沉稳了不少。
    “唉小卢队长,我真的没办法了。喻队得的渐冻症就是世界最顶级的医生都没有任何办法。而我只是战队医生,治疗手伤什么的还行,对这种病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有心无力啊。”
    卢瀚文叹了口气正想再说点什么,门突然被推开了。门口的黄少天用他从来没见过的语气说:“小卢,喻文州在哪。”
    两人愣住。
    “啊什么喻文州?哦你说喻队啊!喻队不是和你在一起嘛怎么跑我这要人来了哈哈哈。”卢瀚文不无尴尬的说,顺便堵在了会客室的门口。
    黄少天一把推开他,朝着医务室跑去。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脸色惨白的喻文州。
    喻文州发现有人进来了,想着应该是刚刚叫走了刘医生的卢瀚文,干脆看都没有就开口道:“小卢……别……别白费……白费力气了,我……我……我就要……就要死了。”他喘着气,“你……你别……千万别……别让……少……少天……知道我在这。”
    “喻文州,你想让谁别知道?”


    “少天!”喻文州吃力地翻身,“你怎么……会……在这?”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转过头不去看黄少天:“你……你走,我不想……不要想见到你。”
    黄少天走近喻文州的身边,直直的盯着他看,突然就笑了起来。门外匆匆赶来的卢瀚文见了这一幕,带上门走了。“他们该好好聊聊了。”他这样想。
    “喻文州,你那个什么未婚妻呢?为什么你一个人躺在蓝雨?”黄少天的眼里尽是讽刺,“为了骗我竟然让自己的姐姐陪着演戏,你还真是……好大的能耐。”他一屁股坐在喻文州身边。
    “你怎么会……知道……”
    “这不重要。”黄少天打断了他,“喻文州,你到底拿我当什么?”开始时脸上的那一丝笑意早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一滴一滴的眼泪。黄少天的眼睛很红,他不知道自己这些天是怎么在思念和恐惧中活下来的,而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他,他却连嘲讽的力气都不剩下了。他像是一下子被抽干了般,趴在喻文州的身上哭的像个孩子。喻文州缓缓抬起手臂,想要抱抱眼前的大男孩。他觉得自己不能,手臂缓缓放下。他只是说:“少天,别哭了。”
    “喻文州你不要赶我走了好不好,你让我陪着你好不好。我真的好想你啊,我再也不要离开你了。”
    喻文州的理智慢慢离他而去,他最见不得黄少天哭,每次只要他作势要哭出来,喻文州总会满足他各种无理的要求。喻文州抬臂拥住眼前的人,熟悉的温度勾起他心里浓浓的思念。最后一丝理智一边叫喊着“不可以”,一边被那股思念狠狠拍死。他笑了,一如当年再蓝雨时招牌的“喻式微笑”那样。他说:“嗯。”
 

    一切像是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个夏天。黄少天盯着所有人做训练任务,时不时指点指点卢瀚文。喻文州在他身边看着他。
    同批职业选手也都陆续知道了这件事,前前后后来了几批探望的。有以魏琛为首的“夕阳红老年团”,有以叶修为首的“东方红少年团”,还有以刘小别为首的“新时代朝阳团”。大家还是像以前一样打打闹闹的,像是什么都没有改变那样。唯一不同的是,从原来的喻文州挽着黄少天变成了黄少天用轮椅推着喻文州。
    这样的日子没有尽头的话,该有多好。
    噩梦来的很突然。

十一
    那天晚上,黄少天依旧窝在自家队长的怀里睡觉。半夜被冻醒后发现身边的人的身体冷的彻骨。
    黄少天一下子就懵了,他从床上跳起来:“队长你怎怎怎怎么了?”心里的那个答案呼之欲出,只是他不敢确认,或者说不想确认。喻文州没有回答,他只是眨了眨眼睛。“队长你撑住,我……我给你叫120!你不会有事,不会有事。”喻文州按住了他四处翻手机的手,对他摇摇头:“别……,我……我就要……就要死了。”他几乎是一字一顿的说。黄少天扑上去抱紧他:“喻文州你不会死的,是你说的啊我们还有许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你不许不守信用。”他的眼泪慢慢流出来。
    宋晓被称为“关键先生”也不是没有理由,他是全蓝雨睡觉最轻的人。他蹑手蹑脚的来到医务室,看到了眼前的一幕。他后退了两步,心想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他打了120,去把蓝雨众人一个个摇醒。
    郑轩和卢瀚文穿着睡衣就跑来了医务室,后到的徐景熙给他们一人拿了件外套。
    喻文州靠在黄少天怀里,缓缓开口:“对不起,我……我不能和……大家……一起……一起度过……下一个……下一个属于蓝……蓝雨的……夏天了。”他顿了顿,“小……小卢,你……一定……一定要……带着……带着蓝……蓝雨……开创属于……属于你们……的时代。我……我……我不能……不能陪着你……你们了。”他笑了笑“没了……我……我这个……手残,蓝雨……蓝雨会……会开创……下……下一个王……王朝的。”卢瀚文擦擦眼泪:“队长你才不是什么手残,你是蓝雨双核之一,你是蓝雨最重要的基石。我不许你这么贬低自己,没有你和少天前辈,就没有今天蓝雨。”郑轩难得没说压力山大,他开口:“队长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的,你放心吧”徐景熙哽咽着补充:“连着队长的份一起!”喻文州笑意更甚:“这样……这样我就……放……放心了。”他艰难的抬头,“少天……你……你一定……一定要好好……好好活……活下……去。”他喘息几声:“能死在……你的……你的怀里,我……我……很幸福。”喻文州用尽最后的力气吻了吻黄少天的唇角,原本有力的心跳声也在那一刹那永远消失在了黄少天的耳边。
    “文州!”
    救护车的鸣笛声响起时,黄少天抱着喻文州坐在床沿,他像个失了生机的人偶。旁边的蓝雨队员,围在他们蓝雨的双核身边,脸上满是泪痕。
    终究,来迟了一步

十二
    我是直指敌人心脏的剑锋,他是永远伴在我身边的诅咒。
    可是如今,剑之所指,诅咒不再如影随形。

十三
    多年后,黄少天捧着一束花放在喻文州的墓前,他轻轻开口,像是怕吵到了什么人一样:“文州,我有好好的活着。”
    恍惚间,有一只手摸了摸他的头,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对他说:“少天真乖。”
    黄少天对着天空伸出手,眯了眯眼睛。阳光照在他的身上,丝丝缕缕的暖意像极了某个熟悉的人。“那大概是天使吧。”他心想。
                               ——END

bb两句:第一次发文心里真的特别紧张哇没人看怎么办啊。能看到这的米娜,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鞠躬)。以后还会发文,有人看就太好了QAQ。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