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蕗

【周×叶】暗影中,你和我[第一章]

※明线军阀周×戏子叶
※大概会写个中长篇出来
※文题很诡异这事情我也知道,就是不知道取什么好
如果都OK,那我们来互相伤害吧。

我这是……在哪?叶修觉得自己全身是伤,随便动一动就牵扯着伤口发出撕心裂肺的疼痛。

一旁不知名的鸟儿一刻不停地吵嚷着。叶修有些许烦躁地揉着耳朵,望着窗外发呆。

“叶修哥,你醒了啊。你感觉怎么样?”不一会儿,旁边有个女声响起。近在咫尺却又好像远在天涯。

“你是谁?”

“我是沐橙啊,你的妹妹啊……叶修哥,你不记得我了吗?”那个女声再次响起。叶修转过脸,看到面前那张关切的脸庞。

“我叫叶修是吗?”他坐起来,手揉着头。

“是啊叶修哥,你都忘了吗?”

“我……”叶修的眼中滑过一丝迷茫,“我不记得了……”

苏沐橙废了好大劲才让叶修相信自己是他捡到的妹妹,她还有个哥哥叫苏沐秋,当年也被叶修一起捡到。不过苏沐秋已经去了阴阳的那边。而叶修不慎从悬崖跌落摔到了脑袋才失了忆。

叶修相信了她的话,同时也接受了自己失忆了的事实。

也许是因为面前的这个叫苏沐橙的女孩让他觉得很熟悉,又或者是因为他听到苏沐秋这个名字时心里狠狠地刺痛了一下。

苏沐橙叫他好好休息,自己却趁着夜色跑了出去。

月下的苏沐橙像一只灵巧的猎豹,手中握着一只小型的手炮,时不时把玩一下,一跳一跳朝着黑暗的深处奔去。

“家主。”苏沐橙单膝跪下,神色毕恭毕敬。环境有些昏暗,只有几朵烛火缓缓摇晃,黑色帘子后似有个人影端坐着。

“叶修的情况怎么样?”帘子后面的那个人影开口。

“回家主,叶修哥他失忆了。”苏沐橙的脸上有些担忧,“要不要告诉他他的真实身份?”

“不用了,按照我们原来的计划,他失忆不要紧,在合适的时候带他来见我就可以了。”

“我知道了。”

“沐橙,我相信你能处理好。毕竟,你就像是我的女儿一样。”帘后的男人从身旁拿了一把银制的伞丢出来,“这是给他的新武器,你先替他收着。”

“是,家主。”苏沐橙笑了。她本就是个戏子,此时褪去一身伪装,美得惊为天人。

“叶修哥,你醒了啊。”

“嗯。沐橙你知不知道我以前是做什么的么?”叶修揉了揉眼睛,问面前的女孩,“我今天试了试,发现自己身体柔韧性还不错。”

“叶修哥你原来和我一样也是唱戏的,你现在一定也还会唱!快快快我们一起来一段。”苏沐橙看上去异常兴奋。

“唱戏的?我们在哪里唱戏?”叶修边穿鞋下床边问。

“嗯嗯!我们都是兴欣戏班子的!叶修哥你可是头牌呢”苏沐橙拉着叶修跑到门外。率先就吊起了嗓子。

叶修觉得这一幕熟悉得很,仿佛自己就应该是个唱戏的,自己从头到尾都是个唱戏的。

但是总感觉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却又说不出来。

叶修捡起自己的固有技能的速度快的异常,没两天就成功追上了苏沐橙。他本就是个天生的戏胚子,演什么就像什么,连苏沐橙这样红透半边天的戏子都对他异常佩服。

毕竟叶修已经红遍整片天了。

只是从前的叶修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从不暴露自己的真实姓名,观众称呼他也唯有“戏神”二字。

只不过后来,叶修由于碰到了什么人,不再上台唱戏了。

苏沐橙总觉得,他要是没那一层身份,一定会是一个最棒的戏子。

几天后,叶修被苏沐橙带去了那个名叫兴欣的戏班子——他们工作的地方。他重新认识了同在兴欣的莫凡,罗辑,方锐,安文逸,乔一帆几人。大家一起开始为叶修的第二次处女秀呸,处男秀进行准备。

一周,他们只有一周的时间。

“周将,过两天兴欣要来我们这唱戏,他们的头牌再次回归,据说唱的很不错,被观众称做戏神。”江波涛在周泽楷的身边小心翼翼地说。

他知道自家周将十分喜欢听戏。很久以前就有个戏子一直陪在他身边,只唱于他一人听。

但是……

自从那个叫叶修的男人莫名其妙地消失后,他们的周将就像丢了魂一样,整日窝在周府 对任何事都没有兴趣。对此,管家江波涛表示很无奈却也没什么办法。

毕竟,那个男人是唯一一个能让周泽楷绽放出那么快乐的笑容的人。

兴欣来的那天,江波涛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拉着周泽楷走向会场。周泽楷懒得理他,任由江波涛拉着他走。到了地方后却又趁着江波涛不注意跑去了后山。

周泽楷觉得觉得今天会出事,会出点什么大事。冥冥中有人在告诉他要来到今天的表演现场才行。只不过对周泽楷来说“戏神”这两个字只有前辈担得起。

此时他坐在一棵树上,回想起以前和叶修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他很想就这么放下身份去找他,去找那个让他朝思暮想的戏子。

他不能。

不远处,兴欣那个戏班子俨然已经开唱。

他们的头牌,那个从来不暴露身份的神秘人,提起嗓子来了一句:“泣颜回,携手向花间,暂把幽怀同散。”①

一时间,余音绕梁,台下一片寂静,只剩下他那句百转千回的戏词。

周泽楷险些从树上掉下来,他万年的面瘫脸在此刻布满了惊讶。记忆入潮水翻滚,他想起那个说自己是个吟游戏子的的家伙,他也清晰的想起曾经那个人也在他出征时,站在他面前,明眸浅笑,对着他唱了那一句“泣颜回,携手向花间”。

周泽楷觉得他用尽了所有力气才冲进那个戏班子。

他看到了台上的那个人,尽管脸上画满了妖艳的妆容,周泽楷还是一眼就认出了那个让他朝思暮想的人。

叶修!

来不及多想为什么叶修没有去他的将军府找他,周泽楷坐立不安地等着台上的人唱完,便冲向了后台想要拦住叶修。

他成功了,他一把拉住了那个人的水袖。

他带着他翻过窗户跑到了后山上。

叶修竟也没气喘,淡淡地看着眼前的人,心中却盘算着该怎么摆脱他或联系到沐橙。

“叶……叶修。”周泽楷像个不知所措的孩子,小心翼翼地开口叫那个名字。他很怕叶修不认他,很怕叶修再次从他身边离开。江波涛要是在这,一定会惊异于这位将军那么温柔的眼神。

“你是谁?”叶修笑得礼貌,他是个戏子,这种皮笑肉不笑对他来说简直是家常便饭,“我……失忆了。”他没有掩饰自己失忆的事实,面前的这个人让他很想要去接近,很想要去拥抱。他觉得他们应该是认识的,而且不是那种普通的关系。

“叶修……失忆?”周泽楷明显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他拉住叶修的手,上上下下地打量他。

叶修慢慢的把手抽回去,周泽楷望着空落落的掌心,眼睛眯了一眯。

“叶修……你,不认识我了吗?”

“告诉你了,我失忆了。”叶修看着眼前的人失落的眼神,总觉得自己的心也如他的手掌一样空空的,少了点什么重要的东西。

“我,周泽楷。”

“嗯,叶修。”

“知道。”周泽楷点点头,“我会再来。”说完后他没等叶修回答,转身离去,脚步略有些踉跄。叶修看着那个离去的背影强行忍住了想要冲上去抱住的冲动。

“周泽楷……”叶修念了念那个似乎已经贯穿了他半个人生的名字,有点心慌。

①出自《长生殿  惊变》

评论

热度(11)